(新德里28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未了,印度又遭受数十年来最严重的蝗虫灾害,首都新德里的近郊古尔冈(Gurgaon),遭到大批蝗虫入侵,首都部分地区进入高度警戒状态。

据当地媒体报导,古尔冈周六早上出现漫天飞舞的蝗虫,这是该地第一次遭到蝗虫入侵。从社交媒体见到的片段显示,数以万计蝗虫飞过建筑物,并留在屋顶上。

Advertisement

新德里当局发布公告,要求各区长官保持高度警戒,并会派人指导民众,以燃点爆竹、击鼓、敲打厨具和大声播放音乐等方法,驱赶蝗虫。

Advertisement

农业部官员指,蝗虫似乎正向新德里南面的帕尔瓦尔市(Palwal)进发,新德里国际机场要求机师升降时要留意。

Advertisement

此次大批蝗虫估计5月初由巴基斯坦飞到印度,邻国尼泊尔周六也通报,沙漠蝗虫已由印度北方邦进入当地南部地区。

联合国早前表示,此次蝗灾源于2018至19年的气旋季节,为阿拉伯半岛带来大雨,蝗虫大量繁殖,并飞到东非、中东及南亚地区,如果不加以控制,将影响粮食供应,带来饥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