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25日讯)澳洲维多利亚省周四公布增加33宗2019新型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例,是连续9日录得双位数新症。联邦政府周三晚调派1000名国防军协助检疫,省长安德鲁斯下令郊区的疫情黑点要在10日内完成10万次病毒检测。

综合外媒报导,面对第二波爆发危机,墨尔本等地超市再次出现抢购潮,有商店的厕纸货架清空,当地两间连锁超市宣布限购措施。

Advertisement

维省的新症中有7名患者来自隔离酒店,9人是密切接触者。安德鲁斯日前请求联邦政府派军人到维省协助抗疫,据报士兵周三已抵达当地,会设立更多检疫中心及额外隔离设施。

省政府发言人指,军队进驻意味维省可做更多检测及更快取得结果,提醒民众若生病就要回家及检疫。当地周三有大批民众排队数小时等候检疫。

Advertisement

安德鲁斯宣布新检疫计划,勒令墨尔本10个郊区于10日内进行10万次检测。他指,相关区域有社区传播风险,会派800人到不同地点负责检疫工作,每日检测1万人。新南威尔士省、塔斯马尼亚、南澳省、昆士兰同意支援维省的检疫工作。

Advertisement

墨尔本等地再现抢购潮,民众纷纷涌到超市购买厕纸等日用品,网传图片显示有商店大排长龙,顾客争先买厕纸,货架全空。连锁超市Woolworths限制顾客最多只能购买两份厕纸、厨房纸、搓手液、面粉、意粉、鸡蛋、米、碎肉及牛奶。另一间超市Coles亦对上述商品亦有相同限制,厕纸及厨房纸则每人限购一份。超市强调货品库存充足,吁民众只买所需数量商品。新省接壤维省边境的超市亦有限购措施。

联邦卫生部长亨特则指,有人可能以为澳洲可以完全脱离险境,但现况不是这样,形容国家处于紧要关头,卫生部门考虑地区性封锁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澳洲全国周四累计7558人染疫,104人死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