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21日讯)由于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再度升温,而且发生群聚感染,澳洲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Victoria)周日宣布延长紧急状态4个星期,至7月19日。

综合外电报导,维多利亚州在6月1日放宽疫情管制措施,允许家庭和户外聚会人数增加到20人。但随着连日来确诊病例增加,维州在周六宣布紧缩限制,家庭聚会最多5人、户外聚会最多10人。今天则进一步宣布延长紧急状态4星期。

Advertisement

根据通报,维多利亚州今天新增19个确诊病例,这是连续第5天出现双位数病例。自疫情爆发以来,维多利亚州累计的确诊病例来到1836例。

维多利亚州卫生厅长米卡科斯(Jenny Mikakos)表示,在该州最近新增的病例中,有210例是社区感染,这主要归咎于6月1日放宽限制后,有一些症状轻微者参与家庭的大型集会。

Advertisement

米卡科斯在一场电视记者会中说:“我们非常关切最近几天(确诊)数字增加,目前情势仍严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