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7日讯)朝鲜半岛局势升温!朝中社(KCNA)周三报导,平壤已经拒绝韩国派遣特使的提议,并誓言派出军队重回已非军事化的边界设施,这是朝鲜朝向撕毁朝韩和平协议的最新动作。

韩国国防部其后回应,朝韩应遵守《九一九韩朝军事协议》,若朝军发起军事挑衅,韩军将予以严厉应对。

Advertisement

韩联社引述军方有关人士指,若朝鲜在边境地区重启军演和射击训练,并在非军事区重新部署哨所,韩国军方则不得不采取相应措施应对,届时军事协议将自然失效。

另外,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15日)曾提出派特使赴磋商,但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胞妹、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拒绝。

Advertisement

朝鲜官媒朝中社报导,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称,朝鲜军方将会把担任防御任务的团级部队以及必要的火力,部队部署在朝鲜主权管辖下的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根据朝韩军事协议而撤出的非军事区民警哨所,亦会重新派员遣部署,更会加强前线警戒任务。

发言人又表示,朝鲜将增强整个前线炮兵部队的战斗值勤,包括西南海上前线,亦会把整个前线警戒值勤等级,提升到最高的第一级战斗值勤体系,并重启接近朝韩边界的地区的“各种正常军事训练”。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朝鲜整个前线上有利于对韩国散发传单的地域皆会开放,“从军事上切实保障”对韩国散发传单的“斗争”。

报导指出,人民军总参谋部拟好上述军事行动计划的细节后,将会尽快提交给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