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2日讯)随着疫情放缓,泰国下星期一起取消宵禁,95%商业活动将恢复正常。

综合外电报导,泰国连续18日没有本土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下星期一开始,取消全国现时晚上11时至凌晨3时实施的宵禁。

Advertisement

学生人数少于120的学校可以复课,展览中心、游乐场、主题公园,和水上娱乐场所等都会重开。音乐会可恢复,但观众需要保持社交距离。体育赛事亦可以复办,但禁止观众入场。

餐厅可以恢复卖酒,不过酒吧、夜店等场所会维持关闭。因应疫情,自3月底开始颁布的紧急状态令,则会维持。

Advertisement

目前泰国仍禁止外国旅客入境,当局计划稍后,对疫情受控国家放宽旅游限制,允许这些国家的旅客入境后无需隔离14天,中国内地、香港、日本、韩国、澳洲和纽西兰都可能包括在内,初步将让商业及医疗旅客入境,但计划未有时间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