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阿波利斯市8日讯)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发生警察暴力致死事件后,该市市议会周日(7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了解散警察部队的提案。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5月25日在该市遭白人警察压颈近9分钟致死,过程遭围观民众录下。影片曝光后,警方对待非裔美国人的方式再度点燃全国怒火,更在全美和世界多国引发大规模反种族歧视示威。

Advertisement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议会周日以9票多数票通过提案,誓言“启动程序”解散警察部队。由于取得多数票,这项提案将免被否决。

9名市议员在数百人面前签署解散警察部队的宣誓文后表示,他们目前仍未就废除警察部队制定替代方案,将会就建立新的公共安全结构与社区进行磋商。

Advertisement

市议会主席班德(Lisa Bender)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正如目前所知,我们会承诺解散明尼阿波利斯市警局,并与我们的社区一同重建新的公共安全模式,以实际确保我们社区安全。”

Advertisement

她已寻求将拨给警方的资金转移到筹组社区组成的治安队,市议会也将讨论如何替换当前的警察部门。

市议员卡诺(Alondra Cano)在推特发文表示,9名市议员同意,警察部门“无法被改革,而我们将结束当前的警务系统”。

Advertisement

这是迄今为止,针对改革全国警察体系所提出的最重大举措。此前,纽约和洛杉矶也宣布将对警察部队进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