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日讯)美国经历了多天骚乱后,总统特朗普强烈建议各州动员国民警卫队(National Guard)平乱,否则可能派军队在全国维持治安。

特朗普当地时间周一傍晚在白宫向记者表示,州长在应对示威活动时不够强硬,表现得像“弱者”,要求他们以更强硬态度,打击示威活动中的纵火和盗窃活动。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已建议各州长派遣足够的国民警卫队控制场面。他强调,他是支持和平示威活动的。

特朗普表示,他会调动所有联邦资源,包括部署数千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和执法人员,制止首都华盛顿的暴力行为。

Advertisement

他扬言,如果各地市长和州长未能重新掌控街头情况,他会以同样手法,迅速处理问题。

Advertisement

在特朗普发言期间,白宫附近有示威活动。警方和国民警卫队使用催泪弹,驱散白宫附近在拉法耶特广场聚集的数百名示威者。

特朗普之后由数十名保安人员陪同离开白宫,穿过广场前往被称为“总统的教堂”的圣约翰教堂。圣约翰教堂周日遭示威者涂鸦,部分范围被纵火破坏。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在教堂外手持圣经拍照,未有回应记者提问,之后返回白宫。

五角大厦向华盛顿增派国民警卫队

在特朗普试图平息华盛顿的抗议活动之际,五角大厦正从数个州调派600至800名国民警卫队队员到华盛顿,部分人会持有武器。

彭博社报导,一名不愿具名的国防部高级官员说,国防部长埃斯珀、司法部长巴尔以及其他高级官员将于当地时间周一晚上,在司法部监控华盛顿持续发生的抗议活动。

该官员表示,增援部队来自特拉华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亥俄州和犹他州,主要是保护国家地标性建筑和白宫,并与华盛顿警方协调配合。

他还表示,一些现役部队已经提高警戒级别,但目前尚未被调派到华盛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