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日讯)据报导,由于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的忧虑降低,朝鲜从6月起让学校恢复上课。

疫情在全球蔓延,但朝鲜至今未通报任何确诊病例,不过早已实施严格的管制措施,包括关闭边界,数千人遭隔离。

Advertisement

朝鲜学校新学期原本应在4月初开始,但据报导已经延后,不过部份大学和高中获准在4月中恢复上课。

韩联社周一引述朝鲜电台报导,朝鲜全国的小学、初中以及高中新学期,将从6月1日开始,而育婴中心和幼稚园的隔离措施仍持续实施。

Advertisement

报导称,教育当局要求各学校在校门口、教室以及办公室,都必须准备测温器以及手部消毒液。

Advertisement

疫情最早在中国爆发,然后蔓延至全世界。分析家认为,朝鲜不可能完全没有疫情,而且一旦疫情大爆发,原本脆弱的医疗体系根本无力负担。

据法新社报导,武汉肺炎已在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造成超过610万人感染,大约37万人丧生。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