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9日讯)2019新型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烧,还传出动物遭感染案例,有研究指出,猫比狗更容易感染COVID-19;不过报告也强调,没有强力证据证明宠物会成为感染源。

路透社报导,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科学》(Science),在周三刊登一篇研究报告,该篇报告的研究目的是找寻那些动物容易遭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未来可以将它们用于测试疫苗,以对抗武汉肺炎大流行。

Advertisement

研究报告指出,猫容易遭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除了猫以外,貂也是容易被感染的动物之一,而狗、鸡、猪、鸭则不太可能感染该病毒。

目前看法认为,冠状病毒是从蝙蝠传播给人类,不过报告强调,除了一些猫和狗被感染的报告外,没有强力证据显示宠物可能成为病毒带原者。

Advertisement

这项研究是今年1月和2月在中国所进行,研究人员发现,猫和貂会透过飞沫传染,因此它们极易感染其他同类。病猫嘴、鼻子和小肠中都带有病毒,而受病毒感染猫的肺、鼻子和喉咙都出现大量损伤。而貂的呼吸道也带有病毒,但并未出现严重症状。

Advertisement

研究作者指出,猫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监视,应被认为是消除人类该病毒的辅助手段。世界卫生组织(WHO)也表示,他们将与合作伙伴密切关注宠物在高度传染性病毒传播中的处境。

专家表示,这项研究显示,确诊患者不仅应与其他家庭成员保持距离,也要跟宠物保持距离,以免将病毒传播给宠物,尤其是猫或其他猫科动物。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美国纽约市动物园里的一头老虎日前确诊感染武汉肺炎,是美国首次出现动物感染,也是全球第一头老虎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