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外传有多家医院爆发群聚感染,情况相当严重,眼看疫情实在无法控制,中国官方也束手无策。对此,美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惊爆,有中共官员正在制定应急逃离计划,准备让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等高官离开中国,寻求海外庇护所。

美国版《雅虎新闻》由调查记者珍娜麦克劳林(Jenna Mclaughlin)撰写的新闻指出,因为中共官员疑似在限制武汉肺炎疫情讯息的释出,外界很难从中国公卫体系看到疫情真相,使得美国情报机构出动,协助找寻疫情真象。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从美方情报单位搜集到的讯息显示,目前中国政府是透过军事管道来获得最新的疫情动态。

一位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已有迹象发现,中共领导层疑似正在进行撤退应变计划的制订,内容包括中共高层领导人离开中国、或寻求海外庇护所的安全举动,这项计划的提出,至少表明北京内部对疫情的潜在担忧程度。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在白宫有关武汉病毒的防疫工作团队中,美国3个重要的情报机构,包括了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办公室、中央情报局(CIA)的全球问题任务中心,以及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DIA)的国家医学情报中心等,都跟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以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一起运作,在接受CDC的领导。

Advertisement

而位于马里兰州的国家医学情报中心,则负责跟踪疾病爆发和疫情对美国军方的潜在危险,同时也评估外国领导人在应对大流行病或其它相关袭击方面的应对举措。

由于疫情正在扩大,美国方面正在拟定万一大爆发后全球应对措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