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1日讯)香港卫生官员公布,截至周五下午,没有新增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总数维持69人,但不排除短期内会有更多新增个案,因为周四确诊染疫的镇暴警察曾与大批同袍聚餐,现有4人出现病征。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下午在记者会上公布当地最新疫情时作上述表示。

Advertisement

她指出,这名昨天确诊感染武汉肺炎的警员,周二(18日)因发烧到访中医诊所,晚上再到西环明星海鲜烧鹅专门店出席同胞荣休饭局,导致当晚出席饭聚的59名警员需要隔离检疫。

张竹君说,这59名警员全部被视为密切接触者,其中4人有流鼻水、喉痛或腹泻症状。

Advertisement

由于确诊的警察曾在港岛多区执行任务,因此,有关部门也正在追踪其他密切接触者。

Advertisement

确诊警察的妻子和岳母周四均有病征,张竹君表示,警员的岳母及妻子初部无外游纪录,检测初步呈阴性。惟她重申,任何特别面对人群工作的人士,如患病就不应上班,全港市民近日亦应减少人群聚集及大型饭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