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7日讯)韩国《中央日报》周五(7日)报导,朝鲜境内出现首宗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此前去过中国。

不过,朝鲜官方目前未有通报确诊病例相关消息。

Advertisement

据《中央日报》报导,据消息人士透露,武汉肺炎从中国向全世界扩散后,朝鲜便开始对曾前往外国的所有人员采取一定期间的隔离措施,并对相关人员全面进行检查。然而,“其中一名曾前往中国的平壤女性居民最近出现疑似症状,在经朝鲜卫生部门检查后结果呈阳性”。

该消息人士也表示,“曾经与该名女子接触过的所有人员均已被隔离”,“目前还没有听说有其他确诊患者”。但消息人士没有提及确诊患者的具体情况,发生疑似症状及确诊的具体时间。

Advertisement

《中央日报》还称,原定于2月8日举行的庆祝朝鲜第七十二届建军节等大型活动也将陆续取消或缩小规模。

Advertisement

韩国政府官员指出,“今年虽不是整周年,但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2019年底曾在劳动党全员会议对美国进行猛烈批判,强调正面突破路线,因此可能会公开新型武器”。

该韩国官员还强调,“实际上我们已经捕捉到朝鲜在美林机场筹备阅兵式的动向,但1月底之后便没有任何动静,可能是因为新冠疫情而取消了这一庆祝活动”。

Advertisement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则指出,尽管没有公开承认任何确诊或疑似病例,但朝鲜在与该病毒斗争的努力上一直是透明的。与朝鲜陆地接壤的“邻居”均已出现病例,目前尚不清楚朝鲜如何避免这种病毒,也许这是“神秘国家”的少数好处之一。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早在1月22日已宣布,为阻止疫情关闭边境,禁止外国游客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