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31日讯)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继续扩散,意大利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患者是两名中国游客。该国暂停所有往来中国的航班。

据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周四宣布,感染者是两名中国游客,目前已被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医院隔离收治 。

Advertisement

意大利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称,目前感染者状况良好。其曾经留宿的酒店房间已被封锁,调查人员也向该国卫生部提交了初步报告。

此外,孔特宣布,暂停所有来往意大利与中国的航班。

Advertisement

他说:“据我们所知,我们是欧盟第一个采取这种措施的国家。”

Advertisement

他补充,周五将召集内阁会议,以决定进一步的措施。

周四早些时候,由于一名来自澳门的女乘客出现武汉肺炎的症状,意大利一艘载有6000人的邮轮,被困在罗马附近海域。

Advertisement

在测试证实她并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全船乘客可离船。

法国最新患者是一名治疗过确诊病人的医生,是首次有医护人员受感染。欧洲至今有4个国家共出现14宗确诊病例,另外两个是德国和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