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科伦坡28日讯)全球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不断扩大,最新是周一(27日)晚德国和斯里兰卡均出现首宗确诊病例。

而同日较早前,柬埔寨也确诊第一宗病例,新加坡的确诊病例则增至5宗,加拿大也增至两宗。

Advertisement

综合媒体报导,德国周一晚确诊首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是继法国后第二个欧洲国家有确诊病例。

据德国当局宣布,患者是来自南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郊的施塔恩贝格县(Starnberg)的一名男性,目前在一处隔离病房接受监测。

Advertisement

不过,德国当局未提及该名患者的国籍及感染途径。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南亚国家斯里兰卡也证实出现第一宗确诊病例,据卫生部门指出,患者是一名年约43岁的中国湖北省女子,于本月19日以游客身份入境。

该名女子于25日进入位于首都科伦坡的传染病医院接受治疗时出现发烧症状,27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Advertisement

柬埔寨卫生部长蒙文兴(Mam Bunheng)也于周一证实,确诊首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患者是来自武汉的60岁男子。

据透露,这名患者本月23日与3名家人,从武汉搭机直飞柬埔寨施亚努市旅游,却在途中出现发烧、流鼻水等症状,检测后确定罹患武汉肺炎,但其家人却出现阴性反应,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医隔离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