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28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在中国武汉爆发的致命性病毒,对全球构成了“高风险”,并坦承该组织此前指风险“中等”的说法不正确。

法新社报导,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世卫组织在周日(26日)深夜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报告中指出,“中国面对的疫情风险非常高,而在区域与全球的风险水平属高。”

Advertisement

世卫组织在报告的注释说明,该组织于本月23日、24日及25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疫情风险“中等”(moderate)是“不正确”的。

不过,当媒体要求世卫组织对此做进一步说明时,世卫组织发言人沙伊布(Fadela Chaib)仅表示,那是“用词上的错误”。

Advertisement

而记者就世卫组织更正一事询问瑞士公共卫生学院(Swiss School of Public Health)联合主任法拉欧(Antoine Flahault)时,他说:“这是个错误,绝对是个很大的差错......我真的觉得这是个大错,现在已经更正了。”

Advertisement

但世卫组织更正全球风险评估,并不等于宣告“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

世卫组织本月22日召开紧急会议后,决定暂不针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宣告“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仅在疫情极度严重时才会做出这项罕见宣告,宣告后可促使全球更关注疫情,并共同采取防疫行动。

Advertisement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本周将访问中国,讨论阻绝疫情扩散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