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8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针对在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已向中国表达愿提供任何必要协助。

他周一上午透过推特指出,美国正就新型冠状病毒与中国紧密沟通,目前美国境内仅有数起病例,但会密切监控。

Advertisement

“我们已向中国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可给予必要的协助。我们的专家极为优秀。”

另一方面,美国疾病管制及预防中心(CDC)表示,全美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病例共有5宗,其中华盛顿州、芝加哥与亚利桑那州各出现一例、加州则有2例确诊,所有病例都来自武汉。

Advertisement

CDC疫苗及呼吸道部门主任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表示,目前全美26州共有110个病例正在监测中。但她也重申,武汉肺炎目前对美国公众的直接风险很低,美国境内尚未在社区传播。

梅森尼尔也指出,正在考虑在未来数天扩大机场筛检措施。目前全美仅亚特兰大、芝加哥、三藩市、洛杉矶与纽约肯尼迪5大国际机场,针对来自武汉的旅客进行筛检。

Advertisement

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局则在官网表示,国务院预计周二(28日)将有一架专机从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起飞,撤离仍在武汉的美国总领事馆人员与美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