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苏丹28日讯)中亚国家哈萨克周二(28日)宣布,为防范俗称“武汉肺炎”的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将要求申请哈萨克签证的中国公民提出医疗证明。

哈萨克副外交部长努雷舍夫(Shukhrat Nuryshev)表示,中国公民申请当地签证时,会要求他们提供医生证明。同时,暂停向中国公民发放电子落地签证。

Advertisement

努雷舍夫还透露,政府已经要求北京方面,容许98名滞留武汉的哈萨克留学生离开。武汉是此次疫情中心,现在已经封城。

努雷舍夫表示,现阶段不打算完全关闭哈萨克与中国的边界,因为那会让哈萨克公民无法返国。目前共有1300名哈萨克人滞留中国,其中一半是前往中国海南岛度假的观光客。

Advertisement

哈萨克卫生部部长波坦诺夫(Yelzhan Birtanov)在同一场简报会表示,已从中国返回的哈萨克人之中,有4人因疑似呼吸道感染住院接受治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