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日讯)中国当局证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确诊病例,已从此前一天的2835宗骤增至4515宗,死亡人数为106人。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数据,截至周一(1月27日)24时,共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515宗,现有重症病例976宗,累计死亡病例106宗,累计治愈出院60宗。现有疑似病例6973宗。目前只有西藏仍未有病例。

Advertisement

美国疾病管制及预防中心(CDC)呼吁旅客如无必要,不要前往中国。

根据中国国家卫建委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周一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下称方案),提及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接触传播,易感染人群包括所有人。

Advertisement

方案表示,病毒的潜伏期一般是3至7天,最长不超过14天,儿童、婴幼儿也可能发病,但病例症状相对较轻。

Advertisement

有别于第三版诊疗方案,第四版明确指出目前所见传染源,主要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传播途径除了经呼吸道飞沫传播为主,也可通过接触传播。老人及有长期病者感染后病情较重,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

在病原性特点上,新型冠状病毒的基因特征,与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有明显区别,与蝙蝠SARS样冠状病毒(bat-SL-CoVZC45)同源性达85%以上。

Advertisement

中国官员指出,确诊数字急剧变化,说明病毒在人际传播的能力较强;其次,疫情爆发距离春运时间较近,令感染比较严重地区的人,流落外地,加快疾病的播散速度及范围。

全球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中,全球确诊人数为45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