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28日讯)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扩散,丹麦有报章刊登讽刺漫画,将中国五星红旗改成“五颗病毒红旗”。对此,中国驻丹麦大使馆痛批“严重伤害中国人民感情”,要求公开道歉。

该报章是1871年创办的《日德兰邮报》( Jyllands Posten ) ,为丹麦主流媒体之一,报章在周一(27日)刊登了一幅名为〈今天的画:冠状病毒〉(Dagens tegning: Coronavirus)的投稿漫画,当中更将中国五星红旗的五星画为病毒图案,讽刺意味显著。

Advertisement

该报并在网页中写道,作品为艺术家的态度、观点表达,可能与《日德兰邮报》立场不同。

不过,漫画引起中国的愤怒,中国驻丹麦使馆发布声明称,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全力以赴地应对疫情,国际社会也表现出极大的同情、关心和支持。而《日德兰邮报》却刊载辱华漫画,不但毫无基本的同情和同理心,反而借疫情侮辱中国和中国人民,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Advertisement

声明指出,这一做法挑战了人性良知,越过了文明社会的底线,突破了言论自由的道德边界。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严正要求《日德兰邮报》和漫画作者深刻反省,向全体中国人民公开道歉。

Advertisement

中国网民也纷纷斥责,表示“拿一个国家的国旗和疫情来开玩笑,这行为真是太无耻了”、“万万没想到 一个诞生了安徒生童话的国度,他们的政客内心是如此恶毒”、“疫情面前,请敬畏生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