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升高,截至目前已有80例死亡病例。为防控疫情,中国官方周一通知延长春节假期至2月2日,2月3日起正常上班,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则延后开学。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国国务院办公厅今天发布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汉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将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注:原本春节假期将于1月30日结束)。

Advertisement

此外,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和幼儿园延迟开学,具体时间由教育部门另行通知。

值得留意的是,假期延后是否会影响股市正常开市,截至目前不得而知,此前中国《证券时报》旗下新媒体平台“e公司”曾援引监管层相关人士的话称,监管层会持续关注相关情况。

Advertisement

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周一凌晨在社交媒体微博上表示,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采取延长全国性假日的方法对抗传染病。这一安排显示国家对当前疫情的顶级重视和战胜新型肺炎的坚定决心,此举可将春运的返程高峰延后,并且有利于春运后半程减少疫情的扩散。虽然对经济有负面影响,但如果不遏制新型肺炎,经济损失会更大。

Advertisement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显示,截至周六,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疑似病例5794例。

此外,累计收到港澳地区通报确诊病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例。

Advertisement

另外,泰国8例,美国5例,台湾、大马、新加坡和澳洲4例,日本和法国3例,韩国和越南2例,尼泊尔和加拿大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