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北京26日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全球确诊个案突破1900宗。另外加拿大多伦多医院周六亦确诊当地首宗武汉肺炎个案。

综合外电报导,加拿大省市卫生当局今天宣布,发现加拿大第一起“推定”2019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一名50岁男子22日自武汉经广州飞抵多伦多,23日入院治疗,当局正在清查他接触过的人群。

Advertisement

这名50岁男子22日自中国武汉经广州飞抵多伦多,23日在做好准备的救护人员协助下,送抵多伦多“新宁医院”(Sunnybrook Hospital)隔离治疗。

这名患者21日从武汉搭机后,旅程中影响了多少人,成为媒体质问焦点。医疗当局表示,相关细节有待持续调查,正在追踪患者搭机时坐在他3排以内的乘客。

Advertisement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和各地卫健委的公布,中国累计已有30个省区市出现确诊病例,出现确诊病例合共1965宗,只有西藏仍未有确诊病例。

Advertisement

其中武汉所在的湖北省,确诊病例增至1052宗,其次以浙江和河南最多,分别有104宗及83宗。至于死亡个案有56宗,其中52宗在湖北省,另外黑龙江和河北就各有1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更蔓延至欧洲及澳洲,澳洲确诊个案增至4宗,法国和日本就有3宗确诊,新加坡及大马有4宗,韩国、越南及美国就有2宗,尼泊尔和加拿大就有1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