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3日讯)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不断扩散,在官方宣布“武汉封城”的同时,武汉市委书记表示武汉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据中共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报导,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马国强,周四(23日)凌晨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暨工作视讯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Advertisement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各项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同时,要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确保城市水、电、气、通讯正常运转。要提高发热门诊处置能力,统筹资源、床位,推进“7+7”治疗措施。

Advertisement

会议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作出部署,包括全市城市公车(巴士)、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坚决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区扩散。

Advertisement

会议还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表率不离汉”,全力投入战斗,并“要切实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每家每户宣传到位,做好群防群治、居家隔离、邻里守望,阻断传播途径”。

截至周四凌晨1时,全中国确诊新型肺炎554例,死亡17例。

Advertisement

面对疫情持续扩散,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周四凌晨宣布,自当天上午10时起,武汉全市公车、地铁、渡轮、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但据报导,不少民众无视“封城”禁令,抢在上午10时前试图离开武汉。

另一方面,稍早前微博传出中共中央军委已经命令中部战区协助武汉封城,预防民间出现恐慌情绪而产生“群体不稳定”;战区的步兵机械化装备东风铁甲越野车以及装甲运兵车和轻型坦克将投入使用,严防死守,坚决保证各重要路障不被突破。

上述消息在网上出现后引起广泛关注,但约半小时就“被消失”,目前没有进一步消息来源证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