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1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宣布,华盛顿州西雅图出现第一起遭到“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武汉肺炎病例。病患是一名30多岁男子,曾赴武汉旅游,本月15日返回美国,入境时并没有任何不适,而是直到19日才感到不舒服就医,20日确诊感染。

综合外电报导,CDC国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门主任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表示,这名患者上周从武汉返回华盛顿州后,因肺炎住院。经筛检其病毒后,于周末确定确实罹患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Advertisement

这名目前居住在西雅图附近的30来岁男性患者,是在15日从中国返回美国。这名患者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高度关注,在发现自己有类似病征后,于19日赴当地医院求诊,并经检查后确认罹患被称为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这名患者目前正在西雅图附近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中,他的病情稳定,健康状况良好。CDC认为这名患者应不致对医护人员与公众带来威胁。

Advertisement

梅森尼尔表示,这名病患并未前往武汉市场,也未有与其他病患的接触史,目前无法确定他的感染来源,仍需进一步了解。

机场扩大筛检

Advertisement

为确保安全,CDC也宣布,周二起扩大机场筛检。除了原先三藩市、洛杉矶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外,亚特兰大与芝加哥国际机场也将对来自武汉的直接与间接航班展开筛检。

CDC也在官网上发布关于农历新年的旅游警告,表示25日是农历新年的第一天,若计划在这段期间前往亚洲旅游或探亲,应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健康与安全。

至截稿为止,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国持续蔓延,已经扩散至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确诊病例达323起,并已有6人死亡。邻近的泰国、日本及韩国等也出现确诊病例。台湾也证实首例确诊。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发出警告表示,2019新型冠状病毒可能“持续人传人”,今后几天疫情可能蔓延至中国其他地区,还可能扩散到其他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