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2日讯)韩联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为防止武汉肺炎疫情传入,朝鲜周三起禁止外国游客入境;朝鲜因长期受到国际制裁,治疗及预防疾病水准较低,严控外国游客入境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消息人士分析,2003年中国爆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之际,朝鲜曾停运平壤至北京航线,关闭新义州海关,得力于这些防控措施,朝鲜当时没有受到SARS影响。

Advertisement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武汉肺炎病毒命名为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随着疫情不断扩散,朝鲜开始采取禁止外国游客入境等多项防控措施。

韩联社报导,据北京消息人士周二透露,朝鲜近日发来通知说,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入境内,将暂禁中国游客入境。

Advertisement

一家专营赴朝鲜旅游的中国旅行社相关人士透露,朝鲜周一突然发来通知,表示因武汉肺炎蔓延,朝鲜决定无限期禁止中国游客入境,直到研发出疫苗为止。

Advertisement

韩联社称,由于春节在即,这些旅行社已售出不少平壤游产品,朝鲜的新政策恐让旅行社遭受巨大损失。

专门承办朝鲜旅游的青年先锋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在官网发布消息说,朝鲜从周三起暂时禁止所有外国游客入境。

Advertisement

《纽约时报》指出,几乎所有到朝鲜的外国游客都是经过中国入境,而且绝大多数游客其实都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