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日讯)中国武汉肺炎疫情失控,就连中国防疫专家也难逃!北京大学附属医院主任医师王广发10天前才称“疫情处于可控制状态”,周二证实自己也感染了武汉肺炎,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

香港有线新闻报导,也是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武汉肺炎专家组成员的王广发表示,自己目前情况还好,感谢大家关心,但希望大家不要过度关注他的个人情况。

Advertisement

根据报导,国家卫健委专家组2019年12月31日抵达武汉了解疫情。事后,王广发上周接受央视新闻访问时说,武汉肺炎病毒的“致病性较弱,病患病情和整体疫情处于可控状态”,但未来会否有改变仍待观察研究。

据悉,王广发1981年入读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曾于1995年前往日本进修,3年后出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并在北大获得硕士及博士学位。

Advertisement

2003年SARS疫情期间,他担任该院的主检医师和专家组组长,全面负责SARS治疗及病房的筹建工作。作为该院接触患者最多、战斗时间最长的医护人员,王在疫情后成为北京市第十七届“五四奖章”5位获奖医务人员之一。

Advertisement

在王广发之后,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今年1月19日也曾武汉考察,团长为中国首席传染病学专家钟南山,成员还包括香港大学微生物系教授袁国勇。钟南山20日证实,武汉肺炎不但会人传人,且已有14名医护人员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