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2日讯)中国湖北省武汉肺炎爆发后已扩散至全国13个省市,引起广泛关注。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三公布,全国确诊患者共有440人,死亡9人,已出现人传人及医护人员染病的情况。

综合报导,武汉肺炎在中国快速扩散后,湖北省武汉市长周先旺周二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公开呼吁“没有必要,我们建议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汉,武汉的市民没有特殊情况,也不要出武汉”,以利疫情防控。

Advertisement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周三召开记者会表示,周二新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病例149例;境外则有日本通报1例、泰国3例、韩国1例。

李斌表示,疫情进入人传人及医护人员感染阶段,且不仅只在华南海鲜市场,存在一定范围的社区传播。病情以呼吸道传播为主,病毒也存在变异的可能,当前邻近春节,疫情进传播风险及防控难度都增大。

Advertisement

市民受促没事别离开

Advertisement

另外,周先旺表示,武汉市已自1月14日开始“管控出行”,并自1月20日开始“对进出武汉进行管控”。但在访问中,周先旺并没有提到“管控”的具体内容。

周先旺说,武汉市将“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做到“市内不扩散、市外不输出”,不能因为武汉的疫情“给其他的城市带来压力”。

Advertisement

他并呼吁,“原则上,没有必要,我们建议外面的人不要到武汉,武汉的市民没有特殊情况,也不要出武汉”。这样使人员的流动量能够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性就会小一些,防控救治的压力也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