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培拉16日讯)澳洲下雨了!包括悉尼、墨尔本与布里斯班等地都天降甘霖,倾盆大雨已经帮忙浇熄新南威尔斯州的32处丛林大火。不过,澳洲当局警告,尽管大雨可能会缓解野火延烧,不过须注意山洪泛滥以及雷击问题。

综合外电报导,澳洲在野火肆虐数月后,当地时间周四早晨在东岸地区降下大雨,这场大雨浇熄了新南威尔斯州32处火场,大火的数量已经从120处减少到88处,并可望能有30至80毫米的降雨量。墨尔本地区更是在半小时内降下1个月的雨量。

Advertisement

不过,澳洲气象局相关单位则认为,这场大雨是“双面刃”,有数间房屋因瞬间风速达每小时130公里的强风而受损,而且庞大的降雨量可能会导致土石流和坍方的灾难,尤其是在新南威尔斯州遭大火侵袭过的地区。

相关单位也指出,目前大雨带来的凉爽和潮湿只是暂时性缓解,高温天气预计将在未来几周恢复。若想指望这场雨能完全扑灭野火不太可能,因澳洲现在处于夏季中期,还有大约2个月的夏季天气,发生进一步的大火机率仍高。

Advertisement

澳洲已经与山林野火作战超过3个月,目前为止,造成28人死亡,超过2000间房屋被毁,受害的野生动物不计其数。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