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5日讯)美国民主监察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周三敦促各国政府惩罚中国官员并制订更严格的广电规范,以因应中国“积极扩大”影响海外媒体的现象。

路透社报导,自由之家公布的报告指出:“当中国的外交官员与安全部门人员逾越界线,并试图干预其他国家的媒体报导,当地政府就应该强烈抗议。”报告提到,这类官员应该驱逐出境。

Advertisement

报告也说,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政府应支持相关政策,要求中国媒体公布付费业配文的支出、所有权结构,以及与中国国家组织有关的经济联系。

近几年来,中国国营媒体与民间网络企业大量投资海外,人权团体担忧北京可从远端箝制批评言论并扩大影响势力。

Advertisement

资金主要来自美国政府的自由之家表示:“虽然这种作法从某些层面来看符合传统公共外交,但其他许多方面是暗中进行、强制性且可能涉及贪腐。”

Advertisement

中国当局先前已否认相关指控,反过来批评外国社群媒体公司箝制支持中国政府网民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