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4日讯)英国王室周一召开会议,商讨哈里王子和妻子梅根淡出王室高层事务的安排。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后表示,支持及尊重哈里夫妇希望过更独立家庭生活的意愿。

哈里夫妇早前突然单方面宣布退出王室高层成员行列,消息震撼整个王室。英女王召开紧急家庭会议商讨,王储查尔斯王子、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有出席会议,而梅根就在加拿大透过电话参与讨论。

Advertisement

英女王会后透过王室官方网页发声明指,王室家庭成员针对哈里和梅根的未来,进行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对话,女王与其他家庭成员完全支持哈里夫妇希望展开新的生活。

声明称,虽然希望他们可以继续以全职王室成员身分担任公职,但尊重和理解他们追求更独立的家庭生活,同时仍然是宝贵的王室成员,所以王室同意在一段过渡期内,让哈里夫妇在英国及加拿大两地生活。

Advertisement

声明指出,哈里夫妇已表明不想依赖公帑过他们的新生活。

Advertisement

女王形容这是难以处理的家事,王室有更多工作要做,女王会在短期内敲定最终安排。

有英国传媒指出,女王在声明中以“我的孙儿一家”及“哈里及梅根”作称呼,虽然显示王室采取比较同情态度,但哈里未来可能失去萨塞克斯公爵的封号。

也有分析指出,哈里要追求更独立生活,仍有不少问题要解决,包括从事商业活动的规范,因为王室订明成员从事有关活动,要先征询王室最年长成员意见。

此外,两人的保安是否继续由政府出资也是关注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