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3日讯)菲律宾塔阿尔(Taal)火山周日喷发,引发超过50场地震,大量闪电云雾涌现,首都马尼拉的阿奎诺国际机场,被迫暂停了所有航班起降,当局并计划疏散20万民众。

综合媒体报导,位于马尼拉南方65公里的塔阿尔火山周日发生潜水爆发,火山灰云高达1万5000公尺。暂时未有伤亡报告,但当局警告火山爆发可能会令湖泊出现“海啸”。

Advertisement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当天警告,“危险的爆裂式喷发可能在数小时至数天内发生”,并在短于12小时内将警戒等级从一级提升至四级。

据菲律宾民防办公室官员杜普勒斯(Jovener Dupilas)透露,目前为止塔阿尔火山附近已疏散8000人,计划疏散人数可能超过20万人,该省11个城市将受影响。

Advertisement

菲律宾科学家警告,这座火山面临更加危险阶段,接下来的喷发可能喷向陆地多于天空。

Advertisement

菲律宾国家减灾和管理委员会稍早表示,火山口的火山活动加剧伴随蒸气喷发,导致52场火山地震,委员会再次重申呼吁火山半径内14公里的居民进行疏散。

受火山灰影响,马尼拉的阿奎诺国际机场停飞所有国内外航班,超过170班航班受影响。

Advertisement

菲律宾有24座活火山,塔阿尔火山为第二活跃的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