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日讯)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自去年12月爆发以来,周六最新通报显示,已有一名61岁的男性患者死亡。目前被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共41例。

根据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截至1月10日晚上12时,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对现有患者标本已完成病原核酸检测。

Advertisement

专家综合研判后,初步诊断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41例,其中已出院2例、重症7例、死亡1例。

根据武汉市卫健委,这名死亡病例是名61岁的男性患者,他因呼吸衰竭、重症肺炎入院,同时患有腹部肿瘤及慢性肝病。这名患者常年在武汉市华南海鲜市场采买。入院后给予治疗并持续以叶克膜体外生命支持,症状没有好转,最终在周四晚上心跳停止,经抢救无效死亡。直接死亡原因为呼吸循环衰竭。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通报有提到当地自上周五起已无再发现新病例,并引述专家指出,是次疫情目前所确诊的病例,发病时间全都是在去年12月8日至今年1月2日之间,大部份患者都有到过涉事的海鲜批发市场,目前未发现确切的人传人证据,所有密切接触者包括医务人员都未发现相关病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