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10日讯)乌克兰国际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1架波音737客机,周三清晨从伊朗首都德黑兰起飞后随即坠毁,机上176人全数罹难。欧美翌日根据情报,指客机遭伊朗错手以导弹击落。伊朗民航局随即反驳该指控是“不合逻辑的谣言”(illogical rumors),并已经邀请美加的专家协助调查。

伊朗民航组织首长阿贝扎德(Ali Abedzadeh)周四接受伊朗国营的《新闻电视台》(Press TV)专访时指出,根据目击者说法以及从飞机残骸搜集到的资讯,飞机在起飞后3分钟起火,驾驶员随即尝试在8000英尺(约2438公尺)的高度让飞机返航,但受火势影响,飞机最终坠毁并且爆炸。

Advertisement

阿贝扎德说:“考虑到坠毁的状况以及驾驶员曾试图返航机场,我们可以说这架班机并未在空中爆炸”。他也强调,“从科学观点来看,乌克兰客机不可能是被导弹击落的,这样的谣言并不合逻辑”。

据他解释,客机被火箭或导弹打中会随即掉下来,但它仍飞了数分钟:“客机被火箭或导弹打中后,机师怎样还能尝试折返机场?”

Advertisement

阿贝扎德称伊朗有能力和技术解读黑匣子,但黑匣子损坏或要外国帮助;乌克兰的专家已抵达德黑兰,若器材不足将外判给法国和加拿大的专家协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