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日讯)台湾2020的总统与立委选举投票进入倒计时,经历超过半年“反送中”的香港人,对于台湾今年大选,特别关注。他们纷纷呼吁台湾人,要珍惜民主与投票权,返乡投票。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台湾大选进入最后倒数,香港区议会15名区议员特别拍摄了一支影片呼吁台湾选民周六记得回家投票,用手中的选票守护台湾,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选举。

Advertisement

香港议员:“这一次换你们了”、“请珍惜得来不易的民主选举”、“一定要回家投票”。

这群区议员全隶属民主派,当中还有“反送中”运动的要角,他们除了不断在影片中呼吁台湾年轻人要回家投票,也同时感谢台湾朋友对香港跨海的各种支持,也谢谢台湾政府执政党还有民间团体,在反送中运动以来的努力协助。

Advertisement

香港区议员们不只跨海发声,还有人亲自来到台湾选举造势场合。旺角东选区议员林兆彬出席林昶佐造势晚会,兴奋得把现场照片上载到社交网。

Advertisement

但另一位也想来台湾考察选举的众志组织干事黄莉莉就没那么幸运,准备出境来台时,被警方以“串谋刑事毁坏”罪名拘捕。

不只香港议员关心台湾大选,香港男星杜汶泽也录制影片,向台湾年轻人催票。他周四在面子书发布影片,并写下“亲爱的台湾,你知道你幸福吗?”

Advertisement

在短短46秒的影片中,杜汶泽以感性的旁白,配合香港反送中警民对峙的剪辑影片,呼吁台湾年轻人要珍惜手中宝贵的选票。

“我是杜汶泽,一个没有投票权的香港人,请大家珍惜自己的权利,1月11日回家投票。”

香港社会运动人士黄之锋也在5日发布影片“给台湾人的话”,希望台湾人捍卫民主选举,在1月11日回家投票。

黄之锋在影片中提到,在反送中运动爆发后,台湾人努力协助有需要帮忙的香港人,让香港人十分感动。他表示,香港人真的非常支持台湾民主,希望台湾人能捍卫民主选举。呼吁台湾的民众特别是年轻人,在今年的1月11日一定要回家投票,用手中的一票,守护台湾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