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9日讯)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与公爵夫人梅根宣布,他们将告别“高级”王室成员身份,通过自己工作获得经济独立。

综合外电报导,哈里与梅根发表声明称,他们未来计划将时间分配在英国与北美两地。

Advertisement

据报导,哈里与梅根宣布前,未知会白金汉宫、王室成员,以及萨塞克斯公爵公关单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震怒且失望。

哈里夫妇这份声明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声明中二人指出,这一决定是“数月反思与内部讨论的结果”。

Advertisement

“我们计划退出王室‘高级’成员,通过工作实现经济独立,同时也会继续全力支持女王陛下,”声明中写道。

Advertisement

他们表示,未来将把时间平衡分配在英国与北美,也将“继续履行我们对女王、英联邦和接受我们资助群体的职责”。

二人还在声明中称,“这种地理上的平衡可以让我们抚养我们的儿子时教导他懂得感激他生来具有的王室传统,也给我们家庭空间将精力集中在我们的下一篇章,包括启动我们的新慈善实体”。

Advertisement

哈里王子与梅根去年10月曾公开表达媒体关注给他们带来困扰。

白金汉宫声明表示,“萨塞克斯公爵伉俪的讨论仍在非常早期的阶段,我们了解他们渴望采取另一种方式,但这是需要时间磋商的复杂议题”。

重现爱德华八世“不爱江山爱美人”

英国媒体指出,所谓王室“高级”成员指的是正在履行王室成员义务,以及继承顺位排在前面的王室成员。目前英国王室高级成员包括女王、女王夫婿菲利普亲王、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蜜拉、威廉王子和妻子凯特、继承顺位第六的哈里、梅根,以及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

英国广播公司(BBC)将哈里王子与爱德华八世(Edward VIII,英女王伯父,即后来的温莎公爵)比较,认为是现代版“不爱江山爱美人” 的故事。

前白金汉宫发言人阿比特(Dickie Arbiter)表示,两人“辞职”的举动就像爱德华八世在1936年退位,以便迎娶离过2次婚的美国名媛辛普森夫人(Wallis Simp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