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日讯)继冲绳的首里城后,日本又一座世界遗产发生火灾!位于岐阜县的白川乡合掌村建筑物周一下午突然起火燃烧,怀疑是车库电源设备酿祸。合掌村原订晚上要举行的光雕活动临时取消。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当地时间下午2时43分(大马时间下午1时43分)左右开始,推特上有多人发帖文表示,岐阜县大野郡白川村的荻町附近发生火灾。有目击者表示,看到火势猛烈。

Advertisement

从推特用户上传的影片中可看到,木屋被大火吞噬冒出阵阵浓烟,消防单位至少出动3辆消防车灌救,随后火势被扑灭,所幸无人受伤。

有消息指出,发生火灾的地方距离被列为重要古迹的“和田家住宅”等所在的合掌村约500多公尺,附近商店人员表示,起火地点距离观光客用的停车场很近,疑似是车库起火。

Advertisement

有日本网民表示,起火的木屋位于第二停车场,不是在合掌村内,应该没有延烧,也没有毁损合掌村聚落。

Advertisement

初步研判,可能是夜间点灯的电源设备起火酿成这场意外,明确起火原因仍待调查。

位于白川乡与五个山的合掌村是当地合掌造聚落的总称,于1995年12月9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合掌造是指日本一种特殊的民宅形式,特色是以茅草覆盖的屋顶,呈人字型的屋顶如同双手合一一般,于是就被称为“合掌”。

Advertisement

每年冬季点灯是白川乡合掌村盛事,大雪纷飞,将地面与屋顶染成白色,一栋一栋的屋舍在冷色调的大地中发出暖黄微光,总吸引大批游客特别前来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