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5日讯)民风相当保守的穆斯林国家沙地阿拉伯,为了吸引外国旅客前来度假,上周推出新的旅游签证制度,同意让外国男性与女性游客不必证明两人关系,就可同住一间房间。

此外,沙地也将允许妇女,包括沙地妇女在内,可以自己到旅馆租房,打破过去的规定。

Advertisement

综合外电报导,这项新规定将让没有伴侣的妇女更容易独自旅行,也让未婚的外国伴侣可以一起到沙地旅游。在沙地,严格禁止婚前性行为。

沙地阿拉伯政府在上星期敞开大门,同意开放49个国家的旅客入境进行非宗教性质的观光。为吸引观光客,沙地也对外国女性放宽严格的服装法规,不需要穿包覆身体的全黑长罩袍,但必须穿着端庄。但饮酒仍是禁止的。

Advertisement

根据沙地政府的规划,希望在2030年前,能达成每年吸引1亿观光客的目标,并将观光业对经济的贡献从目前占国内生产毛额(GDP)3%提高到2030年的10%。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