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31日讯)香港45名反对修订《逃犯条例》(“反送中”)示威者,因涉及728游行冲突而被控,周三上午在东区法院提堂(首次出庭),至少有500名支持者聚集在法院外声援。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中上环周日(7月28日)爆发严重冲突,警方连续4小时发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示威者掷砖头和竹枝等还击。

Advertisement

警方公布,在示威中被捕的49人中,有45人被起诉,包括29名男子和16名女子。

继周二晚有上千名支持群众包围葵涌警署,声援这些被起诉的示威者后,周三早上有大批群众到东区法院大楼外声援,至截稿已超过500人。

Advertisement

据报导,现场下着大雨,手持雨伞、戴上口罩的声援人士高喊着“没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号。

Advertisement

全部被告分成4宗案件处理,其中,有44人被控暴动罪;另有一人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指他管有一支伸缩警棍。

法庭先处理涉及较少被告的控罪,其中3名被告被控在本月28日,在德辅道西近西边街参与暴动,当中包括此次最年轻的被告16岁女学生李宛叡。

Advertisement

涉及最多被告的控罪是有24人被起诉暴动罪,指他们在本月28日,于德辅道西近皇后街一带参与暴动;当中一名33岁男子莫卓辉,再被控在同一晚袭击一名总督察。

另外17人则被控于同一晚,在上环干诺道中及文华里交界参与暴动,此控罪的被告中有5人不足21岁。

裁判官将案件押后至9月25日再讯,各人获准保释,期间不得离开香港、遵守宵禁令、每星期到警署报到、在报称地址居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