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8日讯)香港《逃犯条例》示威广受国际社会关注,鲜少评论国际事务的朝鲜周六在官媒发表文章,指香港近期有一股势力,受到西方国家指使,以反修例为借口,严重破坏社会及政治稳定,因此朝鲜支持中国为解决香港问题采取对应措施。

朝鲜《劳动新闻》指,香港的这股势力高呼人权,肆意损坏公共设施,袭击无辜市民和警察,暴力攻击警察总部和立法大楼等,破坏社会稳定。美国等西方国家都视香港动乱为抹黑中国的良机,趁机加大反中力度。

Advertisement

评论指,美国等国家和香港分裂势力狼狈为奸,企图阻挠中国发展,进而分裂并瓦解中国。

评论表示,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涉香港事务,不论是谁都应尊重中国主权。在当前形势下,不应煽动破坏香港秩序的暴力违法分子。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必须按照中国人民意愿解决,需排除外部势力干预。

Advertisement

美国近年多番施压,要求中国等国配合联合国对朝制裁措施,惟朝鲜国营高丽航空下周将恢复中断15年的平壤直飞澳门航班,成为继沈阳、北京及俄罗斯海参崴后第4个高丽航空客机定期往返的外国城市,显示近日中朝关系密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