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27日讯)澳洲昆士兰大学有香港和中国留学生在反《逃犯条例》修订集会中发生冲突,外长佩恩(Marise Payne)警告,澳洲政府不容忍外国政府妨碍当地言论自由。

路透社报导,位于布里斯班的昆士兰大学学生,本周齐聚一堂展现对香港反送中示威的支持;而立场对立的学生也集会支持北京。根据社群媒体上发布的影片,两组人马之间一度爆发叫嚣,还有拳打脚踢。

Advertisement

根据澳洲报纸周六报导,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随后发表声明指,是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进行反华分裂活动,引起包括中国和香港在内的中国留学生的愤慨和抗议,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还赞扬中国留学生自发的爱国行为,坚决反对任何分裂国家的言行并反对一些人借事件制造中国和香港学生对立,煽动反华情绪。

Advertisement

对此,佩恩发表声明说,即使是在“有争议且敏感的议题上”,澳洲仍保护言论自由。但如果有任何外国的外交使团以可能损害这类权利的方式行事,包括鼓励破坏或潜在的暴力行为,澳洲政府将会格外关切。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