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6日讯)香港反送中活动一波波,周五是航空界登场。一群航空界职工周五于机场一号客运大楼接机大堂举行“和你飞”集会,要求政府立即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否则不排除组织罢工,又警告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机场,客货运量冠绝全球,行动势导致严重经济损失。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集会在今天下午1时开始。机管局在早上已经加强防范,包括拆除大堂的长凳等。集会举行期间,有市民高举“接良知HK726”纸牌。也有人带领高叫口号“没有暴动,只有暴政”、“林郑下台”、“香港人加油”,以及英文口号“Carrie Lam go to hell”;又设屏幕播放展示近日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运动影片,邀请市民身穿黑衣、戴头盔口罩参加集会。

Advertisement

集会代表下午4时宣布,今日集会有2500人,联署则1万4600人,当中5620人是航空界人士。

集会人士要求政府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撤回修例、撤回暴动定性、撤销检控被捕人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警队滥权、立即双普选。

Advertisement

本身是机师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谭文豪,在集会中为一批空管人员读出公开信,要求政府立即回应市民诉求,否则会将行动升级,发起不合作运动。

Advertisement

2500人身穿黑衣参加“和你飞”集会,在香港机场接机大厅划定示威区内静坐。-路透社-
2500人身穿黑衣参加“和你飞”集会,在香港机场接机大厅划定示威区内静坐。-路透社-

该批空管人员在信中表示,他们从事人命攸关的专业,需要保障每位旅客、机组及地勤人员的性命,每天都面对极大的压力及挑战。因此,他们不能够接受警方以压力大、被人指骂情绪失控作为犯错、疏忽职守的藉口。

他们强调,他们作为航空界的专业人士,明白其社会责任,即使看到社会上发生不公义的事件也紧守岗位,但是看到元朗的袭击事件后,认为不能够“默不作声、助纣为虐”。

Advertisement

对于7.21上环的开枪镇压示威者、元朗事件,他们感到愤怒。他们呼吁,政府要对民间五大诉求提出有建设性的回应,否则不排除行动升级,进行不合作运动,“香港国际机场的客货运量冠绝全球,假如机场不能正常运作将导致严重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