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6日讯)香港行政长官(特首)林郑月娥拒绝回应民间五大诉求,及黑警于元朗容纵暴徙围殴平民,引发全城民愤,联署谴责声明遍地开花。有医护人员周五发起集会,促请有关人士停止暴力行为,并要求警方克尽己任。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集会于傍晚5时50分在伊利沙伯医院网球场举行,集会人士逾1500人坐满两个网球场,仍陆续有人入场参加集会。

Advertisement

大部分集会人士佩戴头盔及身穿黑衣出席,亦有部分身穿白袍及制服参与集会。他们要求警方尽快拘捕在7月21日元朗无差别打人事件的暴徒。

集会发起人之一的急诊室医生黄乐孺提到,他们对元朗暴力事件感到愤怒和伤心,痛心的是经此一夜香港再没有安全的地方,更甚是有同事因此不敢回家,需在医院留宿。“现在香港人已活在恐惧之中、人心惶惶。”

Advertisement

黄医生又重申,不管入院求医者的政治立场如何,医护亦会尽力拯救,前线医护将继续紧守岗位,与香港市民同行。他以白衣施袭者“飞天南”为例,当日于元朗袭击现场忽然晕倒,一度心脏停顿,有赖现场救护人员急救,终保住性命。

Advertisement

稍早前,超过800名医护人员上载职员证,发表声明谴责香港警察罔顾市民安全、缺乏职业道德,促请政府聆听社会各界意见之余,正视香港警察警黑合作弊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