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德黑兰20日讯)尽管伊朗发放片段否认,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坚称,美军军舰早前在霍尔木兹海峡击落一架伊朗无人机。

特朗普周四表示,一架伊朗无人机靠近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拳师”号,威胁到舰只和船员安全并无视警告,“拳师”号随后“摧毁了”这架无人机。

Advertisement

伊朗革命卫队随后发放片段,显示无人机在周四拍摄美军“拳师”号和5艘运油轮进入波斯湾的情况。片段显示的时间是在美方声称无人机已遭击落的时间后,证明无人机未被击落。

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强调,部署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无人机在完成既定侦查和巡逻任务后,全部安全返回基地,并认为击落无人机的说法是基于特朗普的幻想,目的是要制造紧张局势,威胁地区安全。

Advertisement

美国宣称击落伊朗无人机后,伊朗副外交部长阿拉奇还在推特上,反讥美国恐怕是“误击了”自己的飞机。

Advertisement

不过,特朗普坚持自己的说法,他周五在白宫对媒体说:“不用怀疑,我们已将它击落。”

他又警告伊朗不要做愚蠢的事,否则要付出前所未有的代价。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