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8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接见来自17个国家的宗教迫害受害者,包括中国、土耳其、朝鲜、伊朗和缅甸等国家,其中有新疆的维吾尔族穆斯林。公开的会面过程长达30分钟。

综合外电报导,中国政府始终否认有迫害宗教自由与人权的行为,不过,本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史无前例地,有20多个国家联合施压中国,敦促停止迫害新疆的维吾尔人。据联合国数据显示,新疆地区至少有100万穆斯林被送进再教育营。

Advertisement

根据白宫发布的影片,可见到特朗普询问这些受害者的经历,他聚精会神凝听。路透社报导,特朗普将宗教自由列为外交政策核心之一,本周美国国务院还为此主题举办高层会议。

此次前进白宫的受迫害者分别来自中国维吾尔族社区、伊拉克雅兹迪社区,以及缅甸罗兴亚族群,共17国、27人。

Advertisement

名单中包括来自中国的维吾尔族穆斯林菊尔伊力哈木(Jewher Ilham)、法轮功信徒张玉华、西藏佛教徒尼玛拉姆(Nyima Lhamo),以及基督徒欧阳曼萍(Manping Ouyang,译音)等4人。

Advertisement

菊尔伊力哈木的父亲被中国政府以分裂罪名判处终身监禁,原为中国南京大学俄语系主任的张玉华,因信仰法轮功而屡受迫害;尼玛拉姆的舅舅高僧丹增德勒仁波切死在狱中,她从藏区侥幸逃亡印度;而欧阳曼萍是贵阳活石教会牧师苏天富的妻子,她的丈夫苏天富去年被以泄密罪名判刑1年,缓刑2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