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8日讯)日本京都动画公司设于伏见区的第一制作工场,周四遭不明人士纵火,导致至少13人死亡、35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

综合日本媒体报导,警方在现场扣留了一名41岁男子,怀疑他泼洒类似汽油的液体,与纵火有关。共同社报导有目击者称,该男子一边大叫“去死”一边放火。有传言指是男子不满作品结局,因此才会对京都动画公司纵火。

Advertisement

事发地点是京都市京阪六地藏站北边约100公尺的住宅区内,一间楼高3层的动画制作工场。上午10时半,警方接获报案电话,指上址1楼传出爆炸声及冒出浓烟,当局出动30辆消防车及大批消防员到场灌救。

据称事发时,工场内共有70名职员正在工作。当局把大批伤者送院抢救,被捕男子亦在火灾中受伤,需送院治疗,但警方暂未公开他的身份。

Advertisement

不过据消息人士透露,有人目击被捕男子在泼汽油时一面诅咒“去死吧!”,警员亦在现场找到不止一把利刀,有可能是男子的物件。

Advertisement

在社交网络上,网民纷纷贴上现场的短片和相片。可见至当地时间11时15分,工场仍在燃烧。有网民表示目击伤者负伤逃出建筑物的情形。

出事的动画工场属于京都动画公司“京阿尼”所有。创立于1981年的“京阿尼”以制作《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声之形》等作品为人所知。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