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8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遍地开花,更打破世代隔阂。由香港年长者发起及参加、标榜支持年轻人上街表达诉求的“银发族静默游行”,周三下午在港岛中环登场,以相对安静的方式游行到香港政府总部。主办单位表示,这场游行有超过9000人参加。

综合港媒报导,游行发起人之一的牧师朱耀明表示,周三是香港社会运动史上的第一场老人家游行,藉此向年轻人表达香港老人家虽然不在前线,但还是支持、明白年轻人的理念。

Advertisement

朱耀明说,许多人年纪已经七老八十,出来游行不容易。但他们仍要站出来,就是要告诉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全民都反对她”。

队伍中有长者高举“年青人,爸爸出来了”的标语,痛批特首林郑月娥。-路透社-
队伍中有长者高举“年青人,爸爸出来了”的标语,痛批特首林郑月娥。-路透社-

这场银发族游行中,年长者手持着白底黑字的“支持青年,守护香港”横幅走在最前端,安静地走在申请的游行路线上。队伍中还有不少长者坐着轮椅上街头,举着“长者愤怒了”、“年青人,爸爸出来了”的标语痛批林郑月娥,他们强调身体虽然老了,仍然想守护下一代。

Advertisement

沿路有许多年轻人在旁加油打气,还有人自动自发站在路边维持秩序,游行抵达金钟连侬墙下,早就有更多年轻人等着迎接,并且向长者们频频喊“谢谢”!

Advertisement

至于游行的诉求,同样是要求港府正式撤回《逃犯条例》修正案,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过当执法,并停止搜捕年轻人。

叶德娴:年轻人没错

Advertisement

朱耀明表示,近来看见年轻人在运动中流了很多汗和血,甚至为抗议政府舍弃生命。如果林郑月娥“还是人的话”,就应该要有悲悯心,为什么仍然要拘捕年轻人?为何要分裂市民和警察?

日前表态支持“反送中”的香港艺人叶德娴也参加这场游行,并站在队伍前端。她说,自己是为了年轻人而站出来,“要讲给人听,我们的年轻人好呢”。她希望年轻人坚持下去,不要受伤,“你们做得很对,你们并没有做错”。而有这么多长者站出来,让她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