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7日讯)网络搜寻引擎龙头谷歌(Google)与中国私通?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对力挺他的矽谷金主提尔言之凿凿指控“叛国”,只在推文中称“政府将会调查”,并没有多谈此事。

综合外电报导,以大数据分析出名的帕兰泰尔技术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共同创办人兼面子书董事提尔(Peter Thiel),周一在华盛顿举行的民族保守主义会议上发表演说时,批评科技业聚焦全球市场、搁置美国利益。

Advertisement

美国杂志《财经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提尔更将炮口对准谷歌,打算以研发审查版搜寻引擎的“蜻蜓计划”(Project Dragonfly)重返中国市场,为求合作可能已被中国情报单位渗透,看似做出叛国行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与中央情报局(CIA)应该展开调查。

谷歌发言人回应他的谈话表示,公司没有与中国军方合作,但不愿进一步阐述。

Advertisement

特朗普周二在推文中说:“根据‘福斯与朋友们’节目(Fox & Friends),‘拥有亿万身价的科技业投资人提尔认为,谷歌应为叛国受到调查。他指控谷歌与中国政府合作’。他是个很棒又优秀的人,对此事比任何人都了解。特朗普政府会查查看。”

Advertisement

谷歌公司代表尚未就特朗普的谈话发表评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