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6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实施新的移民政策,禁止大部分移民在南部边境申请难民庇护。

美国司法部和国土安全部周一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除“有限的例外情况”外,抵达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第三国移民不能申请在美避难。这意味着绝大多数中美洲移民将失去在美墨边境申请避难的资格。

Advertisement

每月有数以千计来自中美洲及其他国家的移民,经墨西哥到达美国,大部分都要求庇护。但在新政策下,他们要先在前往美国期间,途经的第三国寻求庇护,单独越境未成年儿童亦不例外,人口贩卖受害者及被其他国家拒绝庇护申请者则可获豁免。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指,美国是一个仁慈的国家,但要扣押和处理大量从南部边境入境的移民,令美国不胜负荷。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新政策旨在减少经济移民和试图利用美国难民庇护制度的移民数量。

Advertisement

不过,新政策被指不人道和残忍,担心受迫害的移民返回性命受威胁的地方。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当天表示,将寻求通过法律途径阻止特朗普政府施行这一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