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3日讯)美伊关系升温,民主党占多数的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五以220票赞成197票反对,通过了新一年度的《国防授权法》,其中增加了一条限制总统特朗普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条款,要求白宫必须经国会批准后方可对伊动武。特朗普扬言会否决草案。

综合外媒报导,超过20名共和党人“倒戈”,支持以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人的这项提议,但也有8名民主党人投下反对票。草案仍需送交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表决。此外,众议院亦通过撤销2002年出兵伊拉克的授权。

Advertisement

分析认为,在《国防授权法》中增加伊朗条款是民主党人“叫板”总统特朗普的最新举措。特朗普6月曾批准向伊朗发动军事攻击,以报复伊朗击落美国的无人驾驶飞机。不过他在行动前数分钟, 下令取消军事行动。

美媒预料众议院版本的《国防授权法》提交参议院审议时会有阻力,主要是众议院反对利用国防预算兴建美墨边境围墙,禁止移送犯人到古巴的关塔那摩湾,以及反对拨款潜艇部署低当量核弹头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