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面子书的加密货币计划Libra,继被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评论应该暂停之后,再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推文批评可靠性很低,前途看来挑战重重。

综合外电报导,特朗普在推文中说:“面子书或其他公司如果想成为银行,那他们必须有个新的金融规章,跟其他银行一样,遵守所有金融法规。”

Advertisement

特朗普表示自己不是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粉丝。他认为这类货币不是钱,价值波动大。未受法规约束的加密资产将助长毒品交易等不法行为。

特朗普在另一则贴文中强调,美国只有一个实实在在的货币,而且现在空前强势,可靠又值得信赖。它是全世界最具优势的货币,而且将会一直保持这样的地位,它的名字叫做“美金”。

Advertisement

他评价说:“面子书Libra这种虚拟货币,没什么地位或可靠性。”

Advertisement

美联准会挡Libra计划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鲍威尔周四告诉国会议员,面子书计划发行称为Libra的数位货币,除非面子书化解有关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财务稳定等疑虑,否则不能推动这项计划。

Advertisement

鲍威尔说,联准会已成立工作小组追踪这项计划,并与他国央行协调。负责寻找金融体系风险因素的美国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U.S. 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预料也将对此进行审查。

路透社指出,除了美国联准会之外,事实上各国央行对蓄势待发的Libra币抱持谨慎态度。因为面子书具有非常庞大的跨境影响力,Libra币推出后,很可能不同于其他只有小众使用与交易的加密货币,Libra币很可能会像面子书所宣称的,很快就会具有系统重要性。

根据面子书的说法,发行Libra可以服务全球没有银行帐号、却有智慧型手机的17亿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