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2日讯)澳洲警方周二逮捕3名男子,他们被指控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联,并涉嫌计划在悉尼市区对警察局、大使馆和国防设施发动袭击。

法新社报导,警方周二在悉尼郊区展开突击行动,逮捕分别为20岁、23岁、30岁的3名男子,因为他们在网络上的举动引起警方怀疑。

Advertisement

其中两人将面临的罪名包括作为恐怖组织成员,以及筹备发动恐袭等。另一人则被称为“同伙”,将被以较轻的罪名起诉。

澳洲联邦反恐警官麦卡尼(Ian Mccartney)说:“我们会说,他们锁定许多目标,其中包括警察局、国防机构、大使馆、议会、法院和教堂。”

Advertisement

据悉,这些恐袭阴谋都还在“初期阶段”,但其中包含进口武器和爆裂物的行动,打算用来攻击市中心商业区的设施。

Advertisement

新南威尔斯州警官威灵(Mick Willing)表示,这些男子透过WhatsApp与Telegram等“社交媒体认识彼此”,彼此“人生观相近”。

路透社报导,麦卡尼还指出,警方会逮捕他们是因为已经掌握足以起诉的充分证据,但没有提供太多细节。

Advertisement

警方并未提供3人姓名,他们预计周二稍晚或周三出庭。

澳洲去年底刚通过争议性法律,允许情资机构和警方取得嫌犯和疑似恐怖分子的加密通讯。

警方表示,其中一名嫌犯去年从黎巴嫩返国之后,便遭到当局锁定。当局并指他有计划前往阿富汗与IS并肩作战。

警方指出,目前民众未面临进一步威胁。